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数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年会会议纪要

2016-06-21 文字:

    内蒙古数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年会于2015年12月5日在内蒙古大学桃李湖宾馆会议室举行。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进取的大会,有来自全区高等院校(包括高职、高专院校)、科研院所、中学的会议代表81人参加了会议。

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联贵教授主持开幕式。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马强,学会部副部长胡岩代表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参加了会议,马强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数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王万义教授代表第九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的《内蒙古数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内蒙古数学会第十届理事会。

大会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孙炯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所所长尚在久研究员、内蒙古师范大学扎其劳教授做了大会报告,随后按照学科门类分三个会场进行了分组报告和讨论。围绕数学研究、数学教育、数学史、数学在其他学科的应用和数学文化普及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广泛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

新一届理事会于12月5日14:00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了第十届理事会今后的工作。

大会认为,随着我区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经济实力的快速提升,我区的数学事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数学会工作的新局面。要大力传播数学科学思想,繁荣数学文化,为自治区经济建设、科技进步、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机构组成:

理 事 长:杨联贵

副理事长:李宏、刘官厅、吴嘎日迪庞晶、吕雄、阿拉坦仓

秘 书 长:李宏(兼)

副秘书长:吴嘎日迪(兼)

常务理事:杨联贵、李宏、王镁、罗成、菅永军、刘官厅、吴嘎日迪、扎其劳、王桂霞、吕雄、吴国荣、苏金梅、庞晶、闫在在、乌力吉、吕喜明、阿拉坦仓、石琳、田强、韩海山、吴校良、李书海、李跃武、李东平、杨树生、李诚、张世斌

理    事:杨联贵、李宏、王镁、罗成、菅永军、黄俊杰、刘全生、侯国林、高巍、高彩霞、刘官厅、吴嘎日迪、扎其劳、王桂霞、套格图桑、郭世荣、李联和、代钦、吕雄、吴国荣、苏金梅、布和额尔敦、庞晶、闫在在、乌力吉、陈小刚、王玉兰、吕喜明、陈利国、阿拉坦仓、额尔敦布和、石琳、唐俊、田强、云文在、赵国忠、韩海山、吴校良、华志强、李书海、汤获、李跃武、乔娟、李东平、李林书、张宏智、杨树生、张晓军、李诚、张世斌、赵建英、朱学荣、郭晓海、敖其木格、杨丽、邵洁波、孙玉琴、张云飞、王荣、包虎、于晓

 

 

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   

二○一五年十二月六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 | imms.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邮政编码:010021 | 电话:0471-4993615 | 邮箱:nmgsxxh@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