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和山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19联合学术年会召开

2019-09-11 文字:

由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山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的 “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和山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19联合年会”于2019823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和山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来自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L0520

大会开幕式

复旦大学吴宗敏教授做报告

IMGL0527

IMGL0568

南京师范大学张志跃做报告

太原师范学院王川龙做报告

开幕式于

开幕式于24日上午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东报告厅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秘书长、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宏教授主持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杨联贵教授,山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川龙教授,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志强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复旦大学吴宗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志跃教授、太原师范学院王川龙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应用数学中的点、路径、距离”、“A hybrid asymptotic and augmented compact FVM for singular differential equ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interface problems”、“Matrix recovery with incomplete sample via non-monotone alternating directional method”的大会报告。随后的年会中,来自内蒙古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40余位学者做了分组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概率与数理统计等方向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广泛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会议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与培训。

会议期间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和山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会议。召开了两个主办学会的圆桌联谊会议,各位理事和数学工作者为学会建言献策,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如何充分发挥学会职能、如何提高数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910182846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数学学会 | imms.imu.edu.cn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邮政编码:010021 | 电话:0471-4993615 | 邮箱:nmgsxxh@imu.edu.cn